close

好神奇呀祝福他們囉

【東森新聞報 國際中心/編譯】

英國一名媽媽原本被醫師診斷難以受孕,不過她卻罕見的以兩個子宮生下雙胞胎,這樣的機率只有五百萬分之一,連醫師都覺得是奇蹟。

這對雙胞胎,諾亞亨利是在麥爾斯右邊子宮著床,梅西羅斯則住左邊,兩人在6月8日以剖腹產下,目前狀況良好。

麥爾斯30日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說,「我原本以為我永遠不會當媽媽...現在我有了兩個奇蹟,我心中百感交集,生命不再只限於我的兩個子宮,而是我的兩個寶寶。」

這名35歲的婦人麥爾斯罕見的擁有兩個子宮,不過兩個子宮都只有一般女性子宮的一半大,因此醫師認為,麥爾斯要懷孕生子是難上加難。

麥爾斯20歲時因為嚴重經痛才檢查出自己生理結構不同於常人之處,除了兩個子宮,她的子宮頸和陰道也有兩個﹔21歲時動手術將陰道合併,子宮則因為風險太大不做改變。

麥爾斯是與35歲丈夫大衛婚後一個月發現懷孕,兩人都十分震驚,麥爾斯說,「當他們把我放在機器上檢查,聽到有一個心跳時,都覺得不可思議,然後接著又發現另一個心跳聲,我想,『這不可能,不可能發生』」,不過欣喜之心立刻轉為痛苦,因為兩個寶寶可能都不保,麥爾斯說,「我可能會兩個都流掉,如果他們要我選擇其中一個,我該怎麼辦?」由於她的子宮不夠大,醫師評估,寶寶足月生產的機率只有25%。

懷孕31周時,右邊子宮感覺到持續收縮,於是醫師為了寶寶的健康,決定在懷孕33周時剖腹產,當時寶寶體重1800公克。

1905年以來,全球雙子宮婦人成功懷孕生子的案例有70個,包括麥爾斯在內,而英國過去50年來只有5例,其中更只有1例寶寶平安活下來。

麥爾斯的兩個寶寶出生後立刻被送往新生兒加護病房觀察,她生產後兩天才第一次抱到自己的孩子,羅斯,她說,「我第一次抱梅西的感覺太棒了,她是那麼安詳...我充滿了高興,感謝和愛,這是我這輩子有過最棒的感覺。」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k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